最近很多朋友都快要迎接小BB的誕生
讓我很有感觸
想到10個多月前,3月8日的生產日
從早上5點開始陣痛
計算了30分鐘 確定是真的
(我還為此下載計算陣痛的App"Contracker")
我還迅速的洗澡洗頭 吃了早餐
Tony哥說要出去叫車
但……我覺得沒有很痛阿....
(後來想想真是好傻好天真啊)  
我跟Tony哥一起走到中山北路坐計程車到醫院
路途中……陣痛的指數升高了
我們一路走走停停
好幾次Tony哥說:我叫車過來 你這邊等我
我都說不用(我還是覺得我能忍...)     
到了中山北路 第一次覺得臺北市計程車真少
我們在路邊站10分鐘才坐到車 
(寒冷的3月 大清早的站在路邊...又冷又痛的  跟阿呆一樣)
到了急診室大約8:00左右  
這時陣痛已經2分鐘一次
急診室護士卻叫我等……她說要通知產房   
看著牆上的時鐘……每分每秒過去
結束一次陣痛又等著迎接下一波
老公的眉頭也越來越深鎖
他甚至比我更加坐立難安
15分鐘過去了~(我還記得時間)
後來護士請我們先到大廳抽血再去三樓產房
嚇……我抽了一口氣 我快痛死了
還要走到大廳……再去三樓
此時Tony哥已經開始念念有詞的罵
到抽血處 人滿為患……
抽血就送贈品一樣 滿滿的人排隊
此時陣痛已經一分鐘一次……
還好有好心的志工媽媽幫我安排
讓我插隊順利抽了血 
志工媽媽一直要推輪椅給我坐
但我不願意
(當時覺得很丟臉 而且覺得我可以忍 自以為的勇敢)      
我們再緩慢的走到電梯來到三樓產房
產房值班護士要求我上檢查台
此時……我已經痛到不行……
因為要檢查子宮頸開多少 
護士手一用力

哇靠……'阿阿阿~~~'


我叫的連門外Tony哥都聽到了
護士說:已經開3指 怎麼現在才來
轉戰到了待產室 繼續忍耐一陣陣的陣痛 
肚皮貼著監聽寶寶心跳的儀器 
聽著寶寶的心跳
大概11點多吧
護士說已經開5指了,我應該可以生很快
再來陣痛每30秒來一次 一次都痛30秒吧
每波的陣痛我都緊扯Tony哥的外套
然後小聲的哀號 整個待產室只有我的聲音
(當時我不敢叫大聲 覺得好怪……哈)
老公也緊握我的手 看著我痛苦
12點半時 我終於開了8指……
老實說 此時的我體力已經耗盡
我開始大叫亂叫拼命叫  一邊哭著喊說我不要生了
(此時已經顧不得形象 腦中只有痛)

隔壁床的媽媽還在唸佛經...一整個很鎮定

我的忍耐已經快到極限
Tony哥拿衛生紙頻頻幫我擦臉
此時 已經不知道臉上是淚還是汗
Tony哥也不停的擦自己的臉

(當時我以為他也流汗了 事後才知道他一直陪著我哭 他說:看我這麼痛 他很心疼)
開8指時 護士說等10指全開就進產房

我真的超級無敵痛~拼命用力的拉扯老公的外套
Tony哥則一直緊張的問:要幫你叫護士嗎?(因為護士說真的忍不住就叫她)
等開到9指時 我已經痛到覺得我要死掉了
真的除了痛覺腦中一片空白
我連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好不容易挨到進產房……  
護士把我推到手術床旁
跟我說:來~~~媽媽我們換床喔
我說:好
(我以為護士會合力拉床單把我搬過去) 
護士看我不動,跟我說:來~~媽媽要爬過去喲!
我瞬間只有想哭的衝動
床與床之間的距離 變成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我努力的挪動自己
陣痛卻還是一波一波的攻擊我
努力了幾次 還是爬不過去
我只好跟護士說:不行 我沒辦法
後來護士拉了我一把 我用力的爬過去
呼~~~我跨越了這遙遠的距離 
再來身上鋪了無菌布 護士說不要碰
就跟我說:你可以開始用力了
嗯…………我就開始用力 也開始亂叫
(生小孩根本就是憑本能@@一整個就無法思考,只想快快生完)
護士們走來走去的準備器具
還有一個實習生在學習
孫醫生來了……
他一邊換衣服 一邊還能跟護士話家常 只差沒討論晚餐吃什麼..
我心想:他一定非常習慣這個場面
而老公只能站在我的右側 跟我說:加油
醫生終於換好手術衣了……
醫生說:陣痛來的時候就用力,一口氣用力到底,如果沒氣了我們在休息
我大概用力了5次吧~~~
第5次時,我已經沒氣時……
醫生說:不要停 繼續 要出來了
我連吸氣的時間都沒有 用盡我最後的力量
我感覺自己整臉漲紅 全身都非常用力
雙手緊緊的握著二側的扶桿
忽然間~~~~一股熱流~~~~
小  白  菜  出  生  了
我全身的痛楚瞬間解除
我叫Tony哥快點拍照
護士把小白菜放在秤上 重量3054g

小白菜出生照  

護士把小白菜放在我的胸前
哇…………我一隻手扶著她
覺得她好小 好可愛
我們親密接觸了19分鐘
後來我就到病房去了~~

爾後疲憊的母嬰同室及母乳媽媽的追奶之路
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對於生孩子這檔事~~真的有血有淚
而我很開心為一個這麼愛我的老公
生了一個寶貝女兒
謝謝Tony哥這些日子的體貼
你是最棒的老公了~~

菜爸第一次抱小白菜  
  

arrow
arrow

    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