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嫂嫂到府坐月子推薦文-雪阿姨

此文章是菜媽咪真實感受非業配文唷

直到現在我還有跟陳阿姨聯繫因為她也很關心豆芽菜的後續狀況

 

懷孕3次有3次的坐月子經驗總共面談了5個月嫂有比較才有傷害請大家耐心看完我幾次的月嫂經驗吧!

第一次準備請月嫂時5年前懷上小白菜的時候,

那時不知道月嫂是如此熱門搶手的26周才開始找月嫂當時的選擇性也沒現在這麼多

比較熱門有推薦文的多半都已經有預約了!

後來經由當時一間月子公司介紹一名A月嫂來

我還記得這名A月嫂非常沉默為什麼這樣形容呢?

因為她從進我家門口到坐下來一句話也沒說也沒打招呼

後來都是我問一句她答一句…(對於很愛講話的我有點沒辦法接受…)

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問她說:請問你有保母證照嗎?

她回答我說:有沒有很重要嗎?我有照顧過小寶寶的經驗。」

最後A月嫂當然面談失敗,謝謝再聯絡了!

再來經由朋友輾轉介紹李月嫂,談吐聊天都很大方

而且面談時資料很齊全,證照、健康檢查、良民證都有,我們就愉快的簽約了。

 

李月嫂是屬於比較傳統型的,

餐食都很喜歡放中藥,也一定要求使用米酒水(後來我才知道母湯阿!)

她煮的其實都還滿好吃的,唯一缺點就是口味太淡了,真的很淡很淡,

因為我們一家6口同住,有加費用給她,請她晚餐要煮全家人的(5個大人)。

再來就是她都煮很大一鍋,因為都有添加中藥,家人幾乎不吃,我一個人根本吃不完

會變成2-3天都吃一樣的湯品,或是舊的沒吃完她又煮新的一大鍋,

冰箱裡最高紀錄是:豬腳花生一鍋、麻油雞一鍋、XX排骨湯一鍋、紅豆湯一鍋

她常常會唸說:「哪有產婦像你吃這麼少的

老實說:我已經是很會吃的產婦了我都是用碗公在喝湯了!

而且當初我是新手媽媽,我覺得李月嫂沒有教導我任何帶小孩的技巧

小孩哭了就是她就抱起來搖,餵奶也是她自己餵,因為我當時想餵母奶,對於母奶哺餵她也沒甚麼經驗的感覺,唯一有教的就是幫寶寶洗澡

然後哪道料理好吃,我婆婆請教她,她也都不太願意指導

食材我婆婆都放在冰箱裡,她卻常常都說找不到,說我們沒有準備,都是我去冰箱找給她使用

排除這些小問題外,我們相處上還算愉快的,是屬於默默耕耘自己做的類型。

 

後來第二胎時,一滿3個月我就開始找月嫂了,

因為想換個月嫂試試看,所以這次是朋友的月嫂推薦的,

這次是洪月嫂(個體戶),面談過程相處很愉快,面談資料也很齊全,

而且還有以前服務過產婦寫的推薦信,所以就簽約了。

但開始服務以後,真的是非 常 糟 糕 的經驗。

因為二寶22週就早產去當了小天使,

所以月子期間其實只有我一個人,當時我心情是非常非常低落的,

整個月子期間常常都在哭,本來也不打算請她過來服務

但是當時全家人都要上班,大寶也送去保母家,只有我一個人

菜先生怕我一個人在家胡思亂想,還是決定請月嫂到家中來作伴。

所以她只需要負責煮飯跟打掃,不需要照顧小寶寶。

本來簽約是20天,後來她連續服務12天我就請她離開了。

原因:她煮的菜非常不好吃,不合我們家的口味,不論是湯品還是菜餚都很鹹,我跟她反應過還是沒有改善

再來就是變化很少,甜點就是一成不變的紅豆湯…然後因為我要退奶,韭菜永遠都是用燙的+好事多的韓式烤肉醬...

因為我心情低落的關係,我幾乎整天關在房間裡

而她就坐在我家廚房打電動(而且沒關靜音我在房間一直聽到電動聲沒辦法睡)

也不主動打掃,都是我講了她才掃…就只有煮午餐跟晚餐(重點還不好吃...)

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她清蒸一條黑毛魚加了她自製的鳳梨醬,我們全家人吃了都覺得味道非常奇怪又鹹又有點酸味,最後那條魚就丟掉了!

隔天跟她反應這件事情時,她說「她沒嘗,因為她不敢吃」(甚麼!!!!自己煮的自己不敢吃??!!)

後來我就請她不要再來了!付清這12天的費用(一天$2200…)

 

經歷了以上的月嫂經驗,我懷上豆芽菜的10周就馬上開始找月嫂了。

這次我從身邊的朋友開始問起(有朋友推薦的最安心),但朋友的月嫂已經有接案(崩潰!)

後來我改找有公司制度的月嫂,至少品質不會太差而且真的不滿意還能換人。

我看了兩間:1.玉燕月嫂-到府坐月子服務、2. 好嫂嫂到府坐月子

電話連繫簡述需求後兩間都有仲介會幫忙媒合月嫂

 

玉燕公司-仲介人陳先生,我當初看了其他部落客的推薦,希望能約洪○菁月嫂面談,而且我要求試煮(價格500),因為每個人口味不同,

避免像上次一樣料理不合口味,真的強烈建議一定要試煮,不然整場月子都吃不好吃的料理真的很崩潰。

與洪○菁月嫂的面談並不理想,他先到我家試煮,我7:00下班,一趕回家想想跟她先面談,他卻急著離開完全不想跟我談,

他跟我說:「周六他還另外約一個跟我同時期的,所以不一定會跟我簽約」

我當下很傻眼,既然你不打算面談就純粹來我家試煮,一副就不打算服務就離開了,我回到家只跟他見面不到10分鐘吧。

我事後猜想因為她是部落客推薦的月嫂,非常熱門,我家人口比較多而且是舊式公寓,居家空間比較雜亂,所以根本就不想做我的生意,事後仲介陳先生也沒打電話詢問我,就這樣結束了。

 

好嫂嫂公司-仲介人王小妙小姐,(王小姐人非常好)也很快就安排了媒合的月嫂讓我們面談,我一樣請陳○雪阿姨來試煮($500),當天雙方也談話愉快。

我家比較特殊的要求是:晚餐時間必須多煮一道料理及一家51小的量,(基本上月嫂一餐都是31湯品)

我說要多加費用給陳阿姨他說不用,反而覺得煮多一點比較方便。

陳阿姨基本上該有的證照及進修上課等等是很資深的月嫂,而且他煮的料理都已食補為主,他不太愛使用太多中藥調味,相談甚歡後很快就簽約了。

 

若有看過我之前的發文就知道,豆芽菜是早產兒,我從22周起就開始安胎到生,

生產後我才聯繫陳阿姨讓他知道,我也擔心她無法過來服務我,畢竟我足足早產2個月。

陳阿姨一接到我的訊息,隔天馬上到台北榮總來看我,給我打氣加油順便教導我回去要如何先照顧自己,

我非常感動覺得他真的很用心,當時豆芽菜的出院時間還不一定,我也提出希望等寶寶出院後再請他過來服務,可能服務的天數也會變短,

陳阿姨也是一口答應並且要我好好保重身體,不要過於擔心寶寶全權交給醫院照護。

結果豆芽菜整整住了30天的NICU,這30天內陳阿姨也數次聯繫我鼓勵打氣並關心寶寶狀況,

且還曾打算無償過來教導我婆婆替我煮補氣養神的料理(但因為我當時重感冒所以婉拒她,怕傳染給她對其他產婦有影響)

我跟陳阿姨也非常有緣份,剛好他前一個服務的產婦也提早一個月生,所以4月份時她的時間剛好有了空檔,

而且豆芽菜出院時醫院有衛教指導「如何照顧早產兒」,陳阿姨也特地趕到醫院跟我一起上課,就為了跟我一起照顧2200g的豆芽菜。

先從陳阿姨煮的料理說起,每天都有不一樣的菜色變化,早餐、午餐、點心,晚餐、消夜,一天一種茶飲,

她煮的料理真的很好吃,鹹淡適宜,而且我想吃甚麼她都能煮出來,點心也不會煮太多,幾乎1-2天都有不同變化,

如果有吃剩的料理,陳阿姨會想辦法做成其他料理,譬如:吃剩的鮭魚她會改做成鮭魚炒飯,

而且陳阿姨跟我婆婆也成了好朋友,2個人常常在廚房聊天交流一些料理的經驗及話家常。

他真的是很棒的月嫂,我們全家人都很喜歡他煮的料理。

(如圖:拍的不多,因為我大多時間再照顧豆芽菜,就沒有一道一道細拍)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寶寶照護方面:她特地到醫院去上課,就能知道他是多麼用心的月嫂了,

她說:我沒有照顧過早產兒但我能學習。所以豆芽菜的洗澡、餵奶等等陳阿姨也幫忙了很多,

連早產兒陳阿姨都能如此用心,相信一般的足月兒一定也沒問題,

而且對待放學回來的小白菜,阿姨也是耐心有加,會陪她講話還特地做了好吃的奶酪給她吃。

IMG20190426180449.jpg

IMG20190426180510.jpg

好的月嫂帶你上天堂我真的體驗到了,這也是我最後一次坐月子了,真的很高興能遇到陳阿姨,到現在還是好想念他煮的麵線煎阿。

arrow
arrow

    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