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秋葵綠茶DIY食譜介紹│秋葵豐富膳食纖維│綠茶富含兒茶素│動手做看看 (5).jpg

 

從日本流行到台灣的火紅飲品-秋葵綠茶,該如何製作呢?? 來看看菜媽咪的詳細介紹!

秋葵:富含水溶性膳食纖維,且有成分豐富的維生素A及β-胡蘿蔔素,也含有抗氧化物質例如維生素C、硒、鋅。

綠茶:綠茶是沒有經過發酵的茶,含有的兒茶素最多,咖啡因最少

 

如何製作秋葵綠茶呢?材料如下:秋葵10支、綠茶茶包2包、1000CC的白開水

 

⑴先準備10支秋葵,用牙刷輕刷沖水洗淨

 

【生活】秋葵綠茶DIY食譜介紹│秋葵豐富膳食纖維│綠茶富含兒茶素│動手做看看 (1).jpg

 

⑵把秋葵蒂頭切掉丟棄,其他切小段備用

 

【生活】秋葵綠茶DIY食譜介紹│秋葵豐富膳食纖維│綠茶富含兒茶素│動手做看看 (2).jpg

 

⑶1000CC的白開水煮到沸騰,把綠茶茶包放入續滾2分鐘在關火

 

【生活】秋葵綠茶DIY食譜介紹│秋葵豐富膳食纖維│綠茶富含兒茶素│動手做看看 (6).jpg

 

⑷等待綠茶放涼(我會用電風扇幫忙)

 

⑸把切段的秋葵放入綠茶內,冰入冰箱放置8小時即可飲用

 

【生活】秋葵綠茶DIY食譜介紹│秋葵豐富膳食纖維│綠茶富含兒茶素│動手做看看 (4).jpg

 

菜媽咪的個人心得:

口味:很像無糖的稀釋茶凍,口感像燒仙草一樣(稠稠的),很多人擔心會有秋葵的草味,其實完全沒有,我覺得還算滿好喝的。

 

效果:因為秋葵的水溶性膳食纖維,我的腸胃臑動很明顯,喝完以後會一直聽到自己肚子咕嚕聲,也會比較想ㄈㄤˋㄆㄧˋ,而且會增加飽足感的,就比較不會一直想吃零食。

 

【生活】秋葵綠茶DIY食譜介紹│秋葵豐富膳食纖維│綠茶富含兒茶素│動手做看看 (3).jpg

 

我自己實施了10天,從9月23日到10月2日,剛好遇上小紅報到就停止飲用(乖!小紅來喝水就好)。我從9月17日搭配168斷食法,我沒有運動、沒有特別忌口,晚餐的飯量減半,不吃零食、不喝含糖飲料,其他就照常吃。下面的圖表是我的體重與體脂肪的變化。

 

【生活】秋葵綠茶DIY食譜介紹│秋葵豐富膳食纖維│綠茶富含兒茶素│動手做看看 (2).png

 

【生活】秋葵綠茶DIY食譜介紹│秋葵豐富膳食纖維│綠茶富含兒茶素│動手做看看 (3).png

 

【生活】秋葵綠茶DIY食譜介紹│秋葵豐富膳食纖維│綠茶富含兒茶素│動手做看看 (1).png

 

接著是大家都會問的一些問題,請看以下的Q&A。

 

Q1:能不能用市售的綠茶呢?每X健康、茶X王等等

A1:可以,只要是冷的綠茶+秋葵,一樣要放入冰箱靜置8小時。

 

Q2:秋葵需要跟綠茶一起煮嗎?

A2:不用,因為秋葵遇熱會破壞裡面的維生素B、C,用泡的就可以了

 

Q3:綠茶可以用別的茶類代替嗎? 烏龍茶、紅茶、青茶等等

A3:不建議用別的茶類,使用綠茶就是為了豐富的兒茶素阿!

 

Q4:秋葵一定要切開嗎? 還是整根泡進去就好?

A4:要切開,這樣裡面的水溶性膳食纖維才能融入綠茶之中,也可以使用食物剪成一段段,就不會讓黏TT囉

 

Q5:一天要喝多少秋葵綠茶呢?

A5:1000CC+10根秋葵就是一天的所飲用的量

 

Q6:秋葵綠茶可以代替水嗎?還需要額外補充開水嗎?

A6:不能代替水分喔,一定要額外補充2000CC以上的開水,因為豐富的膳食纖維進入體內一定要再補充水分,不然就會變成便秘。

 

Q7:秋葵綠茶浸泡後可以擺放多久?

A7:建議48小時一定要飲用完畢,不然據說會有奇怪的味道。

 

Q8:秋葵綠茶可以冰後放常溫飲用嗎?

A8:可以,離開冰箱後建議4-6小時內一定要喝完。

 

Q9:1000CC的綠茶要搭配多少秋葵?

A9:10支秋葵(正常大小的)若比較小支的秋葵請放到15支。

 

以上都是大家最常問的問題,若還有其他的我在補充上去囉。

 

最後跟大家在分享一下泡完綠茶的秋葵怎麼辦呢?我會煮滾約300CC的水然後把秋葵燙熟(大約5分鐘),然後撈起放入玻璃保鮮盒內,隔天微波爐稍微加熱淋上一點胡麻醬或是醬油把它吃掉,這樣就不會浪費囉。

 

【生活】秋葵綠茶DIY食譜介紹│秋葵豐富膳食纖維│綠茶富含兒茶素│動手做看看 (7).jpg

 

以上都是我親身經歷,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介紹,我還在持續努力中,目標是48kg/22%,大家一起變美變漂亮!!

 

最後若你喜歡我的分享,請幫我的粉絲團按讚,給我更多的鼓勵支持,謝謝

菜菜家的生活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posy80358

 

本文皆為菜媽咪親自的體驗分享(不具商業性質)

請依據個人感受及使用狀況為主。

照片文字版權歸屬「菜菜家的生活點滴」個人所有

(歡迎轉貼 但全篇圖文皆嚴禁轉載 如有需要請來信詢問)

愛心2.gifFB粉絲團請按「」加入,給菜媽咪更多鼓勵喔

arrow
arrow

    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